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2441篇

个人描述

The key to happiness is to do the things you like and with people you love

再看《时尚女魔头》

分类:生活随笔
2008-05-25 18:03 阅读(?)评论(0)

今天没事又看了一遍《时尚女魔头》这部电影,故事情节一般,一个对时尚完全不懂的大学毕业生误打误撞进入世界顶级时装杂志,经过一番磨炼成为时尚女王的助手。从丑小鸭完成了到白天鹅的蜕变,如果仅仅是这样,那么故事就流于俗套了,电影的最后,丑小鸭发现什么才是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放弃了来之不易的机会,选择重新回到以前的生活。这个电影让我想到了一首歌——《real to me》 ,什么才是生命中你认为最真实最重要的东西呢?

对于职业女性,家庭还是工作是一个两难的选择。必须承认工作中对于女性还是有一个“透明的天花板”,虽然看不见但是可以感觉到,为什么做到中层的女性那么少?我不相信工作能力女性跟男性有那么悬殊的差别。 始终觉得家庭是女性最终的归宿,女人不管外表多么强悍,始终还是希望有一个肩膀可以依靠的,像片中的米兰达那样的女强人,拥有常人梦想的一切,名车豪宅,声名显赫,可是她快乐么?孤独无人时她独自饮泣,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

影片最后安迪放弃继续留在时尚杂志社,而是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我要是导演的话,我会让让安迪继续她的时尚生涯,成为下一个玛琳达,下一个“时尚女魔头,这样才是生活。但仔细想想,影片看似童话般的结局也有其妙不可言之处。当玛琳达再次遇到已经自由追求的安迪时,她微微一笑。这是慈爱的笑,高兴自己的后辈终于找到了自我?这是嘲笑,嘲笑这个丫头天生穷命?这是羡慕的笑,羡慕这个女孩的轻松自在?这是苦笑,感叹自己命运的无奈和痛恨自己没有勇气和命运抗争?还是这仅仅是一种麻木的笑,因为被社会同化后,连最真的笑都同梦想一同下葬。

影片中的经典对白,也是我喜欢的,大家一起分享:

每当我们觉得要放弃的时候,
我们总是会有以下这种埋怨。
为什么我的努力都没有人赞赏?
为什么我只错一点点就天怒人怨?
如果真的那么想,那你就该让人家打醒你了...
那表示我们根本没有努力过,
我们在最需要用努力度过的时候,我们都用埋怨来度过了。
总是要全世界来呵护你。
醒醒吧!世界不会因为你的不配合而停止转动的...
我们很多时候也会埋怨我们走的路不是自己想的,自己愿意的。
总是用一种可怜的态度,装成忧郁的形态,以无奈的心情走下去。
可是,要知道我们所走的路,都是自己选择的。
你开始要走的时候,你已经选择了,你可以不要继续走下去,
但是别用这种懦弱的姿态,告诉全世界你很凄凉,
要嘛就有志气点,让世界因为你而转动,
别试着去停止世界的转动...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