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2441篇

个人描述

The key to happiness is to do the things you like and with people you love

中秋假期三天小汇总

分类:生活随笔
2016-09-17 20:46 阅读(?)评论(0)

三天的假期也是很快就过去了,还记得放假前的兴奋么,虽然事情满满,但一想着要放假也是开心的不行,虽然我们也没有上半天班,哈哈~~~

简单说下这三天吧,第一天,也是中秋节的正日子,一早就从北外出来,接上老娘老爹去我们小汤山过节,他们每次去我家总是带着一车的东西,我说家里都有都有的,但还是要带,我家那边也有不少超市行么~~我们的中秋节家宴就是午饭哈,一桌子,简单,但都可口,就是这哈哈,些啦:

每次老娘来我们家这边都喜欢再周边各种逛,她觉得我们家住这地儿就像是进村儿了,哈哈,其实也就是六环外,怎么能这么讲呢,再说了小汤山也不是村儿啊,应该说我们这里风光无限,下午呢,就来龙脉里面溜达,带他们也看看马场,告诉他们有时候早上锻炼我就来这里,要说龙脉里还是不错的,人少,景色也是赞赞的,这是熔岩长廊,一开始我以为是假的呢,实际上都是真的,话说这维护起来真是费劲了,有的熔岩都有点开裂了:




第二天呢,本打算去趟密云,去溪翁庄镇吃灶台鱼,对的,就是那里著名的鱼街,但是,但是,我们刚从高丽营上了京承高速,就一点一点的蹭着走,确实,我们出来有点晚了,九点多出门,正是高峰,用了20分钟开了2公里,到了一个出口实在受不了了,决定不去了,还是回家烙肉饼吧,就这样打道回府,后来到小区门口我爸跟老陈下车回去了,我跟老娘去昌平城区转了一趟,还是我大昌平好,人那么少,走哪哪没人,我们就在昌平新城的滨河公园走了一圈,然后到家后肉饼也好了,这人品~~

今天,假期的最后一天了,之前老爸就说要去圆明园,每年九月的第二个周末是圆明园免费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也是国防教育日,所以圆明园免费,每年我们都会去,今年同样如此,一大早就从昌平出来直奔圆明园。

要说圆明园也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公园,以前住平房的时候,晚上吃完饭没事就清华北大圆明园遛弯儿,要不怎么说现在这么有文化,都是小时候熏陶的好,哈哈~~

其实每次来圆明园我们都不会去主要的中心景区们就是西洋楼大水法那边,那边呢,一是小时候去过无数,二是游客太多了,哪里是在观景啊,简直就是在看人,你们懂的,再说那边实际上并不是真正意义的圆明园,而是长春园和绮春园,我们每次来的地方就是圆明园,看张图就明白啦:

一路上人都很少,圆明园这里都被烧光了,只剩下了遗址,然后就全靠想象吧,想象着曾经这里是多么的辉煌,多么的富丽。每年都来,每年都要转上一大圈,这就是一种情怀吧,圆明园情怀,边看图边说吧:

这是四号线地铁的圆明园站,我还是头一回在这站上车,原来站内跟站名真是相得益彰啊,这上面是圆明园所有景观遗址的名字,我觉得这名字都特别美,所以我要都拍下来:




从正觉寺的们进入,进来后我都惊了,居然没有人,真的是没有人,这是中秋假期吗?








我想说的是我这些照片其实都挺好的,咋一传上来就没法看了,那么虚呢~~~

随后就往九州景区走了,曲院风荷是我喜欢的景观处之一:



沿途好景色太多,于是总是走走停停拍拍:


满眼的黄绿色,看着就舒服,然后忍不住来个一字马,但是这裤子穿的不行,确实下不去,哈哈~~



还有一处景观叫做“武陵春色”,这里就是陶渊明的《桃花源记》的真实写照:

晋太元中,武陵人捕鱼为业。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既出,得其船,便扶向路,处处志之。及郡下,诣太守,说如此。太守即遣人随其往,寻向所志,遂迷,不复得路。

看,确实有一个山洞,这就是曲径通幽,豁然开朗~~~
万方安和,也叫万字不到头,整个建筑是一个万字的形式,但是都不是一个完整的万字,所谓万字不到头:



还有一些我喜欢的名字:


差不多这就是三天假期了,今天着实走了不少,看我手机显示是25000多步,为自己点赞下,话说最好的锻炼就是走路,所以大家一起走起来,走路又不复杂,只要坚持下去,就会看到自己的变化。再说个题外话,受我们部门小姑娘的带动,现在我也是天天早起的,差不多就是从九月初开始,天天早起,然后出去运动,不管是走,还是慢跑,总之让自己动起来,坚持半个月,然后突然觉得早起真好,时间一下子多出了好多了,然后运动完,轻轻松松上班去,多好。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