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2441篇

个人描述

The key to happiness is to do the things you like and with people you love

2017 ending

分类:年终总结
2017-12-30 17:30 阅读(?)评论(0)

今年的总结提前20天就开始早早准备着,能写多少写多少吧,到了最后一个月,想想之前的11个月,我很想说一句:2017这一年过的真的很不容易,生活工作都有很大的波折,只不过都是自己在坚持在支撑着。

平时博客没怎么写太多,今天的重点在微博自媒体端,在那里随时记录着2017生活中的一些事儿,但是年底的总结还是想在博客这边好好说道说道:

一月:跟着合作伙伴团队学习了一下拍视频,从写脚本,到门店拍摄团队的沟通对接,在腊八那天花了一整天时间,顺利拍完了第一家店,里面还有我得露脸和配音哦。没想到拍个视频看似简单的事儿要拍一天,而且剪辑的时间更长。年会策划,这次不用我主持也不用我拍照了,因为已经有了更棒的姑娘小伙儿们,总算可以踏踏实实好好参加一次年会了。还有追尾,开车这么多年,第一次大晚上在北五环上追尾啊。

二月:今年春节时间提早的让人不适应,二月份就已经早早的开始上班。开始策划着在自己微博上开个什么内容,最后还是打算做跟咖啡相关的内容——咖啡馆的推荐,计划着今年能推荐50家自己喜欢的咖啡馆,但是很遗憾,实际情况只推荐了30家,可以搜索我微博“咖语啡啡”话题查看哈。

三月:也是从这个月开始坚持每月昌平凤山爬山打卡的(也就是我常去的十三陵水库那个山,那里叫凤山,对面才是蟒山)没想到一坚持真的就坚持了一年,每月至少1-2次,不管春夏秋冬,雷打不动,谁也不能动摇我去爬山的决心,哈哈。也是从这个月开始坚持瑜伽,从简单的动作开始,坚持到现在,每晚半小时,周末早上偶尔也会练习,效果就是整个人的状态比较好,身体柔软不少,拉伸劈叉都已经不在话下了。这个月的月末,家里却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们很苦恼,就是我姥爷的精神貌似出了点问题,有时候在家里开始大吵大闹,把以前的事情都能一字不差的说出来,起初不太在意,四月份才更为明显。

四月:清明假期,全家打算去哈素海玩,也是为了带姥爷出门走走,省得老胡思乱想,但是姥爷不去,最后没办法,我们就自己去了,等我们从哈素海回来,感觉他精神比之前严重好多,那段日子,不是在家就是去医院,轮流看护着,其实都很崩溃。才知道原来北京的六院是看精神病的医院。通过吃药,各种检查调养,我姥爷随后就慢慢好转,到现在已经没事了,这个事情我微博上一字没提,直到现在我才踏踏实实的愿意讲出来,不知道那段日子是怎么回事,那期间身边的很多朋友都给予了很多帮助开导,精神的,物质的,我代表我们全家谢谢大家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和鼓励。

五月:这个月,应该说是工作上的一个大调整,从这个月开始,从区域市场正式调升到总部市场,也可以理解是升职加薪吧。其实之前是排斥的,觉得就这么一直在华北区干不也挺好,可能是干习惯了,人也都习惯了,就不愿意再去碰触新的人和事儿了,其实这样也是不对的,最后也没有什么商量的空间,所以就带着一些情绪去了总部市场。新的领导新的同事,磨合也是不言而喻,很多事情之前没有做过,新挑战也是锻炼自己的一次机会吧。独自出差南京,虽然之前去过两趟,但是出差和玩的心情还是不一样。

六月:之前区域区队搞团建,去了野三坡,就在北京附近,也听说过无数次,但是来还是头一次来,没想到建的这么好。第一次主导团队做季节性新品的项目,从产品到宣传推广,各个环节,谈资源,谈渠道……最终还是很漂亮的完成了。也是看到了另一个自己,之前在区域市场,总有领导帮着承担和保护,现在一切靠自己,其实也不是不可以,没想到离开了区域也有了更大的空间。

七月:主导跨界跟oppo合作项目,也是拜合作机缘巧合,今年有幸认识了oppovivo,华为,荣耀这几个目前手机销量前三的品牌,然后这个月本来想休假去草原天路,但是事儿太多年假延期了。这个月居然联系上了很久 没有联系的初中同学,感谢微信吧。很明显感觉过了30岁之后,我的生活重新梳理后来做了不少减法,有些人跟你匆匆一瞥,有些人跟你分道扬镳,生活其实归根结底就是珍惜身边的人和事,接受一些不如意,有时失去也是“成就”。如果还有什么人值得喜欢,最重要的应该是他的不纠结吧。自处时能真的沉静且井井有条,能做有建设性的事,吃得香睡得好不太闹情绪。

八月:公司比较动荡的一个月,公司走了很多人,我们部门也走了不少人,感觉这个月过的比较茫然,我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干点自己的事儿,其实这个月休假也不错,但是赶上暑假高峰了。不过也让我开始策划着九月年假旅行目的地——大西北。

九月:毕业十年大学同学小范围聚餐,十年未见,一见面还是那么熟悉,感觉又回到了当时上学的日子。终于可以去我得大西北了,兰州,青海,天水,十天的大西北之行,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凉,一路上都是惊艳的风景和莫名的感动。青海,我还会再来看你。这个月也开始着手策划着雕刻时光的20周年各个项目活动,首次雕刻启用商圈广告的形式推广。

十月:十一假期依旧没出去,不过7天也是每天都上演着各种精彩。假期过后,公司的人员架构再度调整,同样我还是在总部,全面负责总部品牌市场。当把我推向这个高度的时候,我确实有点意外和忐忑,其实对于一项工作并没有想着升多高的职,只不过想踏踏实实完成好我自己的活儿就好了,不过现在这个局面我还是有点难以接受。每周一公司例会能不参加我都不参加,最后实在没辙了,老大发话了我必须到位,我确实不太适应这样的身份转变。对了,这个月我还忙里偷闲的去了趟武夷山,跟十年前一起去张家界的伙伴们,约定着再过十年还要一起游山玩水。

十一月:全面负责雕刻时光20周年的所有项目,因为很多项目都是之前接手的,也想有始有终的好好做完,这个月是我们最忙的一个月,也是让众人看到不一样的雕刻的一个时候。大家都尽全力去做这个大项目,手头上同时五六个周年项目,每天就是不停的沟通跟进对接……那时候真是忙疯了的节奏。找了很多渠道媒体合作伙伴,大家也都很支持和配合,商圈大屏广告的效果也很好,不过只有自己才知道这个广告有多么不好谈。到月底结案的时候各项数据都很漂亮,我这才踏实下来。后来想想,之前的不适应那是不自信的表现,现在觉得自己也没问题,能搞定,也许我能做的远远不止这些吧。

十二月:也是压力满满的一个月,20周年刚刚结束又要马不停蹄忙圣诞季的各种活动。工作上有几个事儿都比较传奇色彩,我都觉得没什么希望了,然后又突然有转机,然后继续顺利推进着。还有一个让我很欣慰的是,那天我刚要出门,我姥爷说你生日是不是快到了,确实是,我说你看姥爷一点也不糊涂呀,不然他能还记得我生日。

感觉这一年虽然跌宕起伏,但是还是充实精彩,就说光出去玩就是好几趟,今年确实玩了不少趟:绵阳-哈素海-南京-野三坡-兰州-青海-天水-武夷山。然后坚持运动,爬山,瑜伽,让自己的状态身体更好,偶尔也去画画,把生活过得更有趣。工作上今年完成了在雕刻时光的二连升,虽然不适应,但也在努力适应中,一切的一切都在变的更好,所以这一年还是收获颇丰。可能随着成长对自己也越来越有把握,已经不需要工作来证明自己给自己信心了。现在工作就是因为工作的时候我高兴着快乐着,虽然这其中也有一些种种,但大部分还是ok的。而且人到了一定阶段觉得持续成长其实很困难,认真工作的时候通常会促进自己的成长节奏。

人的成长不在于年龄,也不在于何种工作,敢于直面与担当,需要保持强学习的欲望与能力,不断在过程中摸索找对做事的方法与做事的人,这是我今年想说的结束语,分享给大家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