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2441篇

个人描述

The key to happiness is to do the things you like and with people you love

我的2018

分类:年终总结
2018-12-30 20:50 阅读(?)评论(0)

2018年要过完了,每年这个时候就是我总结一年得失起伏的时候,或精彩,或暗淡,但不管怎样,我都好好的面对和接受。用专业的词儿说就是年底复盘,复盘这一年,一年中的来来往往,不是轻飘飘的小生活,都是经历,都有故事。今年得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写。每年都有一个关键词,今年我最喜欢的一个关键词是:时间看的见。这也是一本书的名字,我觉得这个词很万能,可以用到各个的领域和状态。还是按月梳理吧,比较清晰。

一月:干咖啡这个行业这么久,第一次去了中国咖啡豆的产地源头,对,就是云南普洱。大部分人都是看到了表面咖啡馆的小资文艺岁月静好,其实咖啡种植,咖啡农真的是如此艰辛,就这样收购的咖啡豆还是非常的低廉,所以,其实也是为了中国咖啡业的发展尽我们的一份力吧,能帮着宣传的宣传,能卖豆的卖豆,总之,看到源头的样子,跟你坐在咖啡馆理解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开咖啡馆挣钱不挣钱就成了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

二月:春节,我们决定开车回绵阳,往返3000多公里,来回来去,路上的时间是8天。翻越秦岭,一路走走停停,玩玩逛逛,也挺悠闲,也没觉得很累。沿途的一些地方其实之前都有去过,也基本是我第二次或者第三次去了,整体感受就是春节不宜去景点,人太多了,看着那停车场密密麻麻的车都觉得恐怖。

三月:跟新浪跨界合作的失恋治愈所主题咖啡馆,这个还是挺令人期待,跟新浪的沟通对接周期比较长,都夸了一个春节假期呢。每一次主题店的合作,跟合作伙伴的沟通,其实也是相互学习的过程,所以我喜欢这种过程,咖啡跨界,任何场景都有可能。

四月:四月读书月,合作雪漠文学,之前也知道,但是并没有了解的这么深入,借此机会,也确实读了几本雪漠的书,《拜月的狐儿》《长烟落日处》《特别清凉》《一个人的西部》《世界是心的倒影》等都很喜欢。智者之所以为智者,就是因为他们经历了炼心的过程,拥有了慧心,智慧文化真正成了他们的生命程序,他们已经成了智慧的载体。雪漠的文字更多的在于修心。

五月:多灾多难的五月。这个月姥爷开始住院调养,然后姥姥也住院了,我们一家人基本就是家与医院之间的往返。姥爷还得了急性胰腺炎,吓死人了,不过后来都慢慢好转,出了医院的调养,更多的人家的悉心照料,主要也就是我妈的照顾了,一直到现在,我妈确实为了照看姥爷牺牲了很多,所以在这个月决定休假带我吗去日本。然后这个月我腿也摔了,倒是没大碍,但在家休息一周吧,感谢大家的问候啊。工作上继续开启豆瓣时间的主题店,两个文艺品牌在一起,就是更加非常文艺啊。

六月:参加了电音趴,偶尔尝试一些新鲜事物也不错,挺好玩挺解压,平时压力都大,偶尔有机会释放一下确实有必要。这个月有一天是被大家刷屏的棉花糖一样的好天气,你们还记得吗,那天的朋友圈简直太养眼。然后利用每周去完医院的下午半天,跟我妈去南城转悠,其实很少去,但是复兴医院的位置算是距离南城那边近的,所以想去那边看看,看看南边的样貌。

七月:办签证,看攻略,订各种票,准备去日本,其实去日本也是要去看看那边的咖啡馆。之前一直是在国内玩,一直没有大肆出国玩的原因是担心这担心那,语言吧,交通吧,一些准备手续也觉得烦琐(这一段是不是超级不像射手座?)所以带我妈在国内其实玩的差不多了,这次打算尝试下走出去。

八月:这个月我们粗发去日本。十天下来,其实也没啥觉得担心的,语言也不成问题,交通也没我想象的复杂,觉得完全可以搞定,所以有时候必须要迈出第一步,后面就会觉得越来越从容吧。永远不知道一个人的能力有多大,所以做就好了。这个月我们外经贸航空主题店也迎来了开业典礼,这个算是雕刻时光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了。

九月:组织中秋短游——白石山,这个地方无数次听到,刚好大家都想去,那就去吧,下山下到绝望,我觉得我对那里印象最深的就是山上咖啡馆了,风景虽然也不错,但是我的重点就是那家自然角落咖啡馆。从白石山并没有直接回来,而是又捎带手去了草原天路,也是可以了。

十月:这个月,发生最大变化的就是公司这边,走了很多人,也裁了很多人,因为经济不景气,各行各业其实也都在裁员,公司剩下的人越来越少了,其实之前我是想走的,我觉得实在是干的有些没劲,后来走了很多人之后我突然就不想走了,剩下的人少了,就可以踏踏实实做我想做的事儿了。

十一月:又一次因为活动去了普洱,因为误机,我们这次居然是从西双版纳开车到普洱的,还去西双版纳打卡了一下,西双版纳街景儿就很漂亮,有点东南亚的感觉,只不过这次太匆忙,没能好好转转看看。雕刻时光21周年庆,都忘了自己一个人是怎么忙过来的,不过相比去年的20岁,今年的生日确实有点低调。

十二月:作为一年的收官月,工作上还是挺突出,年底迎来了我们跟百度的合作,其实这个合作我一开始都不想做,对方跟我讲了好几次,我才说做(有点耍大牌的架势是不是?)这其中的沟通对接也是经历重重,我都不想回忆,最终结果还是不错的,对方跟我说最感谢的就是我,其实也是辛苦大家。然后就是参观且合作了去年就想合作的海马体照相馆。还有就是我的生日月,感谢大家,感谢那么多朋友记得我生日,送我祝福,送我礼物,致敬35岁。我觉得也许我是一个无惧年龄的人,在我看来年龄确实只是个数字而已,也许我活的比较粗线条,智慧需要一定时间才看得出,美颜比较快速地能让人看懂,但久了你就知道自己更加倾向对哪一项更看重。

2018小成就:

>继续坚持每月爬山打卡,除了腿坏的那个月,生命不息,爬山不止。

>继续坚持每天瑜伽半小时,拉伸韧带,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最舒服的状态

>继续探店各种咖啡馆60余家,提高见识,也学习运用新事物

>开始用微信读书,觉得看书真是方便,在路上,在家里,随时随地,微信是读书25本,实体书15本,今年最喜欢的两本书推荐一下《情感驱动》《被讨厌的勇气》

当我们找到热爱,能够高度沉浸和忘我的事情就会进入一种心流体验。当这个令人产生心流体验的事情和长期事业、毕生追求、未来使命相一致的时候,我们就获得了最幸福也是最高效率的人生。在同样一段时间里,既享受当下,也在建造未来。希望2019年,有感动有沉迷,有想象的自由,也有不断追寻的勇敢。

2019的flag

>带上父母去旅行至少一次

>每周读书至少一本

>每天英语学习一小时

>抄写诗词每周3-5

>继续坚持每月爬山打卡

>继续坚持每天瑜伽半小时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现在还能发博客? 下一篇:2017 endin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